close

 

馬爾地夫其實是我跟盧宇度蜜月的首選

 

但是因為太貴  不能奢侈太多天

 

整個旅程大概一個禮拜就能解決

 

婚假這麼可以名正言順拿來休長假的藉口

 

當然不能浪費  要好好利用!!!

 

所以我們決定一年後再來去馬爾地夫二度蜜月

 

趁著肚皮還沒有因為生小孩鬆弛前

 

我們要再浪漫一次!!!!(為何鬆弛後就不能浪漫??)

 

0.jpg

這張照片真的拍的好浪漫喔!!!(假像?)

 

1.地理位置

 

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上   由一千一百多個珊瑚礁島組成

 

2.jpg

 

3.jpg

 

4.jpg

由這些小島組成的國土

有些在海平面之上,有些已經在海平面以下了

大家都說馬爾地夫在幾十年就要被淹沒了

看起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5.jpg

小飛機要降落在蓋滿房子的小島上了

 

首都在馬列  (馬爾地夫是一個國家-->玉米問我的蠢問題!!!)

 

隸屬於亞洲 (身在當地我很認真的查地理   哈哈哈哈)

 

時間晚台灣三個小時

 

第一次我開Google map找不到陸地阿!!!!!

 

1.jpg

 

2. 氣候

 

Google map就知道  馬爾地夫位在赤道附近

 

一整年都很熱!!  四月底到九月多是雨季

 

十月~三月是馬爾地夫的旅行旺季

 

所以四月底渡假村就會開始促銷

 

本來是打算四月底剛進入雨季時去的

 

因為各種原因  只能五月底出發

 

出發前每天都在看馬列的天氣預報

 

看到馬列每天都下雨心都要碎了

 

(畢竟去海邊每天下雨很悶啊)

 

好險老天爺待我們不薄

 

在渡假村五天四夜只遇到了一場五分鐘不到的大雨

 

6.jpg

在水上屋的游泳池玩到一半突然下起了大雨

衝進屋裡躲雨把濕掉的泳衣換掉

當我換好走出來的時候

雨已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結束~烏雲也退散了

照片的遠方海上正下著大雨!!!!

 

3. 宗教/飲食習慣

 

馬爾地夫主要是信奉伊斯蘭教

 

居民島沒有豬肉也不能喝酒

 

有些居民島的海邊禁止穿比基尼

 

當地居民的飲食有一點類似印度料理(各種咖哩/炒飯)

 

不過在渡假村就不用遵守這些規範了

 

7.jpg

住在馬列飯店點的炒飯

很大一盤吃不完  很鹹

 

4. 簽證

 

持各國的護照進入馬爾地夫觀光享有30天免簽證

 

(這一條以一行字結束太混?)

 

5. 渡假村選擇

 

選擇渡假村是去馬爾地夫最煩惱的事前準備功課了

 

Google了大家分享的遊記  找出幾間喜歡的渡假村

 

丟給旅行社報價   考量了交通/房間泳池設施/預算

 

最後我選擇了”The Residence瑞僖敦渡假村

 

旅行社的話我找了博海/鈦美/凱士報價

 

同間渡假村比較  博海勝出的原因是比較划算

 

每間旅行社給我的套裝報價不太一樣

 

The residence 淡季優惠是沙灘屋免費升級水上屋

 

而我完完全全就是衝著水上屋來著的

 

一開始就打定我要全住水上屋的主意

 

所有旅行社我最喜歡博海住四晚水上屋的價格

 

也是唯一一間連住四晚水上屋或是沙灘屋

 

就免費贈送午餐的旅行社 (原本就有包含早餐跟晚餐)

 

(做功課的時候就有發現很多人分享給旅行社訂不會比較貴

 

因為遠程盧宇沒有辦法接受廉價航空

 

我又一定要去渡假村住爽爽  沒有任何省錢的空間

 

後來我自己試訂機+酒的價錢  真的沒有比較便宜喔

 

當然是訂同一家航空公司跟渡假村比較)

 

轉機點的話我是選擇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轉機

 

旅行社有含一天新加坡住宿

 

這趟旅程本來就預定九天

 

所以我在新加坡跟馬列各多留一天(住宿都我自己訂)

 

整趟旅程是

 

Day 1 台灣 --> 新加坡

 

Day 2 新加坡

 

Day 3 新加坡  --> 馬列機場島 (馬列住一晚)

 

Day 4 馬列  --> The Residence 渡假村

 

(在馬列搭小飛機到過內機場後再搭遊艇到渡假村)

 

Day 5/6/7/8 The Residence 渡假村

 

Day 9 渡假村 --> 馬列機場島  --> 新加坡  --> 台灣

 

The Residence 渡假村  期待下回再分享囉!!!

 

馬爾地夫真的是很適合新婚夫妻度蜜月

 

整個氛圍都讓人覺得甜蜜了起來

 

(當然~回到台灣甜蜜的氛圍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8.jpg

偷渡一張新加坡的照片

 

 

7.jpg

我的人生留下這些照片足已 (確定?)

 

10.jpg

老公不理我只好自拍

 

 

11.jpg

婚紗是一定要扛過去的

 

 

12.jpg

買了這浮床就只是膚淺的想要得到這樣的一張片

看到這些照片我的心又飛走了一次!!!

 

----------------------------------------------------------------------------------

推薦文章

 

帶著婚紗去旅行 -- 全自助婚紗

●喜喜● 淘寶婚紗 購買心得

●淘寶泳衣● 彤彤泳衣 只有A我竟然也可以

 

----------------------------------------------------------------------------------

喜歡我的文章請到誰說婚紗不能這樣拍按讚

手機電腦版都要設定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75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