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寫網誌的情緒很高昂

 

續寫下一篇(打鐵趁熱???)

 

之前出國住宿只要找好一間就搞定了

 

這次要一直換城市  光住宿就快要花光我所有的精力

 

覺得不錯的才會特別寫一篇   剩下的會集合成一篇

 

基督城會停留第一個晚上跟最後一個晚上

 

我以方便為考量   都訂同一間

 

在基督城我們是住在 "花果農" 民宿

 

民宿的老闆娘全家十幾年前就從台灣移民到紐西蘭

 

剛到的第一天找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有個好處是

 

有問題要問或是什麼東西要去哪裡買怎麼走.........諸如此類的問題

 

比較不會有語言上的隔閡   畢竟一開始總是會比較緊張一點

 

會選擇這間民宿是因為房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又很溫馨

 

花果農是B&B  是有附早餐的

 

這很重要!!!!!   紐西蘭大部分的住宿都是沒有附早餐

 

就連我住貴鬆鬆的 hermitage hotel 早餐都是要另外算錢

 

加上紐西蘭的消費又很高  所以有早餐真的很划算

 

阿姨會準備喜瑞兒/吐司/各式各樣的抹醬/牛奶

 

還有民宿旁邊如果果樹有收成的話

 

阿姨也都會放在餐廳給分給大家吃喔

 

最後一天的早餐阿姨還削水果給我跟盧宇吃

 

害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很有媽媽的感覺

 

因為我兩天都來去匆匆  所以沒有自己拍照

 

所以我用的照片都是官網上的照片

 

實際上都跟照片長的一模一樣

 

阿姨總共有三間房間

 

一號房是大雙人床 

 

 1號房.jpg  

1號房

 

 2號房.jpg  

2號房

 

 3號房.jpg  

3號房

 

我們去住的時候是住1號房   床軟硬適中躺起來很舒服

 

(紐西蘭的床躺起來都偏軟  盧宇都睡的唉唉叫的)

 

房間裡除了牆壁上的暖氣外  床上還有一張電毯

 

在寒冷的冬天不用怕會被冷到

 

 1號房用的浴室.jpg  

1號浴室

 

 2號房用的浴室.jpg  

2號浴室

 

阿姨這邊有提供吹風機/洗髮精跟沐浴乳

 

這也很重要!!!!   有些BBH/YHA不會提供這些東西

 

是的!!!   連吹風機也沒有

 

要記得準備220V的吹風機(最近也想要來買一把!)

 

阿姨這邊的浴室跟房間是分開的

 

1號房跟2號房可以選擇不跟別人共用的1號浴室

 

2號浴室是共用的

 

接下來是公共區域

 

 廚房.jpg  

廚房

 

餐廳.jpg   

餐廳

 

 客廳.jpg  

客廳

 

 民宿外面的餐桌.jpg  

戶外空間

 

阿姨的廚房讓人有想要賢慧的下廚的感覺

 

(但其實我也只有拿來煎了塊牛排  煮了個湯  哈哈哈)

 

煮完飯後悠閒的坐在餐廳用餐真的很舒服

 

客廳的暖氣會開一整個晚上 

 

所以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就不會被冷到!!

 

最後一晚要回來的時候跟阿姨聊天聊了很久

 

我問她當時怎麼會選擇移民到紐西蘭

 

他說  因為有一次她們全家到紐西蘭旅行時

 

她的女兒跟她說  她很喜歡這裡 !!!

 

為了女兒的願望  阿姨就展開了移民之路

 

我覺得阿姨真的很有勇氣

 

因為必須拋棄台灣的一切到紐西蘭全部重新開始

 

而且是到一個歧視黃種人的地方(當時的年代比較嚴重)

 

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壓力都不小

 

這是阿姨的故事,那我的呢???

--------------------------------------------------------------------------------------

花果農官網(FB收尋花果農)

 

https://www.facebook.com/floralingo7?fref=ts

 

有問題FB丟阿姨 她會回答喔!!!

-------------------------------------------------------------------------------------

  

紐西蘭相關文章

紐西蘭 自助度蜜月 行前準備篇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粉絲團 誰說婚紗不能這樣拍 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75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