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是走大圈路線  但是因為我個人魯小

 

所以會再去昨天去過的吳哥城  哈哈

 

2014-08-08_212446       

 

Bayon(巴揚寺)

 

巴揚寺就是微笑的高棉  是由100多個微笑的佛像組成的佛寺

 

闍耶跋摩七世宗教信仰從印度教改成佛笑

 

所以建築風格也跟著改變

 

壁上的浮雕風格也跟小吳哥裡不太一樣

 

除了戰爭外  也刻畫了一般百姓的日常生活  比較生活化

 

因為我實在是覺得這裡太酷炫了  所以婚紗照決定在這裡拍

 

但是因為我拍婚紗拍到一半被請出來

 

所以還沒有看清楚巴揚的浮雕  TT  又成了遺珠之憾

 

DSC_7840    

 

 DSC_7874  

DSC_7886  

 

 DSC_7888  

 

Taprohm (塔普倫寺)

 

塔普倫寺就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地  因為我沒看過

 

所以其實我很沒fu  但是看了別人分享的照片

 

覺得大樹跟石頭同時交錯  真的是酷斃了

 

所以這裡選成第二個婚紗地點  但在巴揚被趕出來後

 

這裡也跟著放棄了  好險後來去了以後覺得還好

 

塔普倫是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他的媽媽所建的廟宇

 

走在寺廟裡面  很多樹整個盤在建築上面  頗為震撼

 

也有一些地方還沒有完全修好  一些石頭崩倒在牆邊

 

當時我還以為崩密列也只有這樣而已嗎? 有些小失望

 

DSC_7914   

得走過長長的樹林才會到達  挺美的

 

DSC_7931   

有看過古墓奇兵的人一定知道這裡

 

DSC_7950   

石頭風化的厲害  或許過幾年後吳哥遺跡又會有些改變

 

DSC_7944   

我以為崩密列只有這般程度  事實證明我大錯特錯

 

 

 

 DSC_7976  

被陽光照射後 金的發亮的黃金樹

 

DSC_7924   

屋頂上不規則的破洞

 

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個平凡的破洞   但盧宇覺得很奇特

 

後來認真的翻了書  書裡寫那原本是鑲寶石的地方

 

盧宇有看古蹟的慧根喔!

 

Ta Keo (塔高寺)

 

塔高寺意外的成了這寺廟之旅除了崩密列我第二喜歡的地方

 

這裡的門票員學習了六個月的中文

中文講得很好他問我們是中國人嗎?

我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人

他說那為什麼說中國話我說我們不同

是一個很熱情的柬埔寨少年!

塔高寺也是這趟旅程唯一的石階  好險石階沒有成為遺憾

 

現在吳哥很多古蹟可能為了安全考量  上面都搭再搭上了個梯子了

 

爬起來都沒有感覺了  QQ

 

不知道為什麼  來這裡的遊客少的誇張

 

所以坐在這裡發呆  看看書本裡的故事  真的超爽超舒服的

 

塔高寺跟之前的建築物不太一樣

 

高塔由石塊堆積起來  特別的是沒有任何的雕刻

 

有點像是小時後堆積積木的感覺

 

沒有雕刻完成的說法不一

 

有一個說法是建到一半被雷攻擊  所以認為是不祥的預兆

 

另一個是石頭太多堅硬了  雕不下去

 

DSC_7993   

可以坐在這裡放空一下午

 

DSC_7999   

登高望遠

 

我坐在塔高寺的至高點

熱情的柬埔寨門票員正在門口吊著吊床

熱情的跟我揮手!!!

DSC_8003   

 

DSC_8005   

 

DSC_8014   

 

Pre Rup (變身塔)

 

這天的夕陽選擇在變身塔

 

變身塔是羅貞陀羅跋摩二世為自己建的國廟  是屬於磚雕的建築

 

吳哥窟比較早期國王的建築物大多是磚雕

 

後期才演變成石雕

 

變身塔和斑蒂絲蕾都是同一個國王所修建的

 

不過一樣雲層很厚  看不到呀看不到火紅的夕陽

 

 DSC_8018  

 

 DSC_8019  

 

 DSC_8023  

 

DSC_8025  

 

歷史記載以及神話故事全出於蔣勳的"吳哥之美

是本值得帶著去吳哥旅行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75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