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自己全自助拍婚紗的那一刻開始

 

就表示所有婚紗包套內的東西我全部都要自己想辦法啦

 

其中一項就是捧花   偏偏一般花店綁的捧花我又不喜歡

 

電到我的捧花又貴鬆鬆的

 

收尋捧花廠商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一篇捧花自製的心得文

 

結論是~很簡單!只要想辦法把花綁在一起就可以了!!!

 

(把握這個原則真的不難完成~我之前完全沒碰過花藝之類的

 

不過不熟悉花的性質還是有些小缺點)

 

勤儉持家的現代女性我  就這麼決定捧花也自己來了

 

先來一下成品大集合吧

 

1.jpg   

結婚捧花(乒乓菊+粉白桔梗+深山櫻)

雖然不是很正~拍起照來很上相呢!!

 

 

 3.jpg  

我給工作人員+新郎準備的14個胸花(玫瑰+桔梗小花+滿天星)

每一朵都是我的心意!

 

 

30.jpg  

歸寧胸花(繡球花+不知名小黃花)

本來歸寧是打算放牛吃草  給大家帶上名牌就好

但我做上癮了!!!  做完這一些成就感無敵大!!

 

 

 5.jpg  

不小心太貪心了  捧花好大一束

不熟悉桔梗花梗軟的特性  我把他們放在最下面

所以捧花一下子就變型了  剛做好不是長那樣  QQ

 

 

 8.jpg  

對我而言  捧花跟胸花是很重要的配件

 

 

 9.JPG  

嘿嘿嘿~太喜歡這張照片了!

 

 

 11.jpg  

迎娶  捧花是主角呀

 

 

 13.jpg  

親手為新郎別上我親手做的胸花(好感人~)

 

 

 25.jpg    

有沒有人發現新郎胸花跟其他工作人員的不一樣?

新郎胸花是用我捧花有的元素+一樣的藍色緞帶

捧花也要穿搭!!!!

 

 21.jpg

 

 19.jpg  

禮金桌胸花  因為有規定姊妹們要穿白洋裝

買花的時候有特地買比較亮顏色的花

(我阿母又一直碎念要用紅的看起來卡水!)

 

 2015-05-24_214741.jpg

 

2015-05-24_214929.jpg     

業餘的就是不會這麼完美,因為我的製做方是不夠好

胸花很容易歪倒  用雙面膠也固定不住  QQ

 

 

 胸花夾.jpg  

後來看專業做的胸花發現這款胸花夾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Google 收尋胸花夾)

 

 

 10.JPG  

傳遞幸福的抽捧花時刻

 

 

 

34.JPG       

歸寧胸花  看到這照片就很有成就感!!

 

 

 32.JPG    

工作人員胸花  繡球花真的好可愛

 

 

 35.JPG  

但因為繡球花太離不開水了,宴客完新郎的胸花都垂頭喪氣了

(哈哈哈哈哈~~實在是太幽默了!)

 

 

DSC_9145.JPG  

胸花用剩花還可以收集成一束小捧花

 

 

 DSC_9173.JPG  

因為太小束拿進場很糗  只能拿來拍照用

 

因為當初做的時候沒有閒情逸致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拍

 

所以我只能口述分享啦

 

(1) 花材購買

   

     結婚 -- 我是到內湖花市,內湖花市是室內的,還有停車場

 

                (我是鄉巴佬逛大街~沒去過!!!)

 

                大致有分成盆栽區/飾品區/鮮花區

 

                第一次逛花市就發現我真的好愛這裡,花的種類很多

 

                攤販會詢問買花要做什麼用

 

                                 有問題問他們的時候也都會熱情的回答

 

               如果不是這次婚禮 

 

                                 我應該也不會發現我的人生有逛花市還有做捧花的興趣

   

               以後沒事會想要去花市晃晃

 

               內湖花市營業時間 : 凌晨四時至中午十二時

 

                官網  : 有公休日可以查詢,別撲空了

                http://www.tflower.com.taipei/new_web/internet/index.aspx

                 

                0.jpg  

 

     歸寧 -- 到台中惠文花市買,這邊的花市跟內湖比起來遜色許多

 

                花市主力是盆栽還有蘭花  買不太到理想中的花

 

                後來只帶了桔梗還有可愛的繡球花回家

 

(2) 花材處理 : 花買回來要先讓根部吸水吸個一天才會活得比較好

 

                       買花材要捧花使用兩天前購買

 

                       買回來的時候把除了花以外的葉子全部脫掉

 

                       (沒空脫也可以直接泡水泡一天,隔天再脫!)

 

(3) 蝴蝶結 : 捧花的裝飾品很有畫龍點睛之妙   蝴蝶結我是選要澎派的法國結

 

                    打完法國結用針線穿過整個法國結的中心交錯點縫起來固定

 

                    為了這一個個的蝴蝶結我差一點就失去耐心

 

                    拋下一切然後說老娘不做了!!!!

 

                    不過這也是唯一一個可以前製的步驟

 

         P.S  買緞帶的時候要記得買緞帶是雙面一樣花紋的

 

         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5fcaKlRb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O48j4YAXA

 

(4) 捧花成束 :

 

           (a) 把你要的花依照你想要的樣子團結的集合好

 

           (b) 用透明寬膠帶把根部固定

 

           (c) 剪掉多餘的花梗(只留捧花的長度)

 

           (d) 把廚房餐巾紙餐濕(超濕,我總共用了三張)包在花梗底部

 

           (e) 用保鮮膜從整個底部往上包讓水分可以留在裡面

 

           (f)  用一塊布從底部往上包避免餐巾紙露出來

 

           (g) 白色緞帶從下面往上繞,最後用大頭針固定

 

           (h) 把法國結綁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捧花製作大解析.jpg  

 

(5) 胸花 :

 

          (a) 把你要的花依照你想要的樣子集合好後用綠色膠帶固定花梗

 

                綠色膠帶.jpg                    

                綠色膠帶

 

          (b) 細鐵絲穿過稱謂條(不知道這叫啥) 後用鐵絲纏繞花梗固定

 

          (c) 棉線穿過法國結中心打個結後利用棉線把法國結固定在花梗上

   

               (棉線要留點長度)

 

          (d) 用棉線留的長度固定別針

 

               (我就是這一步驟失敗了,用上面介紹的胸花夾+鐵絲

                                 

                                 應該就可以固定胸花跟稱謂條,我有機會的話研究完再跟大家分

 

                                享!)

 

                 胸花製作大解析.jpg    

 

以上,有任何問題再問我吧

 

有喜歡我的發文請到粉絲團誰說婚紗不能這樣拍按讚喔

 

之後還會分享自助婚紗所有心得文  跟紐西蘭自助蜜月心得

 

全自助婚紗影片也在這兒喔誰說婚紗不能這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75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