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呆走了一個多禮拜了  可以提起筆來寫這篇日記了(?)

 

其實在呆呆生病期間後期  我就默默的開始寫了一些日記

 

等我之後整理完  再慢慢分享

 

我想要記錄呆呆的每一刻  包含現在

 

我不想要幾年以後我忘了我有多麼愛他

 

呆呆貓是隻可愛的13歲老貓  七年前認養來的美短折耳

 

 DSCF0029.JPG

 

 

 

 

DSCF0378.JPG

 

 

IMG_3032.JPG  

 

七年前  是緣分。七年後  緣盡了

 

走的原因是身體裡面長了顆腫瘤  最後真正的原因也不確定

 

還來不及腹腔鏡/開刀  就離開去天上當小天使了

 

20140524 凌晨呆呆吐了  吐前還犀利的叫了兩聲

 

聽著這兩聲跟平常不同的叫聲  我知道  他病了

 

在這之前幾天  他其實食慾不好  我跟盧宇都沒有發現這件事

 

因為早上盧宇上班前會開飼料給他吃 

 

晚上回來是我把他沒吃完的飼料收起來

 

我只問了問盧宇為什麼要開這麼多飼料給他吃(因為他好胖  ><")

 

收飼料的人也不是盧宇  所以他不知道他吃很少  TT

 

等到動物醫院一開門  馬上拎著他去看醫生

 

一直以來  我們都在固定的醫院給呆呆看病

 

一直以來  每年我們都有帶著他去血檢

 

只是去年犯懶漏掉了一年  一切都來不及了

 

寫了這篇文章  也是要提醒所有毛小孩的人

 

家中的毛小孩  每一年都要帶他去健康檢查

 

超過10歲以上  每半年要檢查一次

 

不能只有血檢而已  超音波是必備  醫生說腫瘤初期血檢不出來

 

X光要多久照一次我到是沒問   其他的  大家再跟醫生好好討論囉

 

20140607到了醫院  醫生馬上為他抽血檢查

 

結果檢查出來  肝指數過高

 

醫生只說了是肝發炎  開了兩個禮拜的藥  再把飼料換成肝處方飼料

 

請我們餵完以後再回去複診

 

我也天真的以為  呆呆只要回家吃兩個禮拜的藥  病就會好起來了

 

回到家的前一個禮拜  努力的餵藥  呆呆看起來精神也算好

 

就是不吃怎麼東西  飼料盆裡的不吃  我們放在手上餵他  吃沒多少

 

這時候的我  又天真的想說就當給呆呆減肥好了

 

也沒想辦法讓他吃進去(我真的很該死)

 

隔了六天回醫院拿藥  跟醫生說了食慾不振的情況

 

就被醫生罵了  他說這樣脂肪肝會越來越嚴重  一定要想辦法讓他吃東西

 

馬上到寵物店買他最喜歡的罐頭給他

 

因為年紀大了  買了嘉寶雞肉泥給他吃

 

剛買回家的第一罐  他很開心剛開起來的時候  他還要喵喵叫的要吃

 

吃了以後  食慾大開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飼料都吃得很香

 

我以為  他好多了  不過皮膚跟耳朵因為黃疸變的黃黃的

 

就這樣  到了複診的前一天  又開始不吃東西了

 

盧宇帶著緊張的心情帶呆呆回去複診

 

血檢的結果是  肝指數還是沒有降下來

 

因為這兩個禮拜間  我有幫呆呆剃毛了

 

盧宇一直覺得呆呆的肚子看起來鼓鼓的很不自然

 

就有問了不需要照超音波嗎??

 

本來醫生還覺得不需要  盧宇堅持才照的

 

結果照完醫生說  疑似肝臟長了一顆腫瘤

 

但因為年紀大了  沒辦法動刀

 

先開一個禮拜的藥回去吃  如果不行  就要馬上轉大醫院

 

還說要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這個週末我去了公司的部門旅遊

 

我知道  呆呆複診結果應該差不多要出來了

 

就趕快打電話回家問盧宇狀況

 

盧宇電話接起來  我聽到有哭泣的聲音

 

這時候我就慌了  再聽到他跟我講的這些話

 

我真的崩潰了  不是只是肝發炎  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

 

接下來什麼也不能努力  就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七年下來跟呆呆屁相處一幕幕在我的腦海裡

 

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掉下來  真的很痛很痛   一輩子心沒有這麼痛過

 

一回到家  馬上收尋動物推薦的醫院

 

本來是想考慮台大醫院或是中興醫院

 

但是考慮到呆呆病況危急隨時可能要回診  對生病的呆呆還有我們都是負擔

 

 

最後找到了新竹一間設備還不錯的醫院"康乃爾動物醫院"

 

除了設備不錯以外  我看醫院的facebook

 

發現醫生是真心的在愛這些生病的孩子  真的很有大愛

 

再加上醫生經歷很不錯  之前在台大服務  又有到美國留學的經驗

 

就決定帶著呆呆投奔這家醫院了

 

帶著呆呆之前兩次血檢的報告還有前一個醫生的肝腫瘤結論

 

醫生說要再照一次超音波看一下

 

看超音波時我的心情真的超級緊張

 

醫生說肝看起來沒問題(看到這個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但是...脾臟看起來腫很大

 

不確定是單純的脾臟腫大還是長了一顆腫瘤

 

進一步拍完X  醫生把最壞的情況都跟我們說明

 

我看得出來  醫生其實覺得呆呆不樂觀

 

因為呆呆目前身體情況太糟了  後續的療程跟檢查要等他好一點才能做

 

先試一個禮拜內科治療  看看肝指數能不能下降一點

 

這樣開刀的話風險也會降低一點

 

醫生問我之前的醫生給的藥有沒有給我"SAME"

 

我說我也不曉得  描述了一下之前的餵藥方式

 

醫生判斷應該是還沒有給  他說吃了這藥如果還降不下來就不妙

 

繼續帶呆呆回家努力餵藥  除了換醫生的當天還想吃飼料外

 

接下來已經沒有任何食慾了  本來是用針筒灌食雞肉泥

 

打電話回去醫院  醫生說還是要餵飼料比較營養

 

所以就過著灌食飼料泥+營養膏+黑酵母的生活

 

過一個禮拜再回去複診  醫生一看呆呆的黃疸

 

就覺得動刀了  他說內科無法再做任何的治療了

 

排定6/17下午兩點動刀  醫生說會先用腹腔鏡看腫瘤沾黏的情況

 

如果沾黏太嚴重  就不建議繼續動刀了

 

跟醫生講了這個禮拜呆呆有乾嘔的情況

 

醫生給呆呆打了控制神經中樞得藥  讓他不那麼痛苦

 

我心裡其實很害怕星期二的到來  我害怕醫生跟我說沒辦法動刀

 

另一方面又祈禱的只是一顆腫瘤  拿出來就沒事了  超級忐忑

 

20140616  中午休息時間盧宇回家看看生病的呆呆

 

發現他狀況非常糟糕  不時的發出不舒服的叫聲

 

打電話給上班中的我  於是馬上請假帶著呆呆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再給了一劑舒緩不舒服的針

 

我們就回家休息了  醫生說藥效只有12小時  所以晚上要再去打一次

 

整個下午  呆呆在家裡一直發出不舒服的聲音

 

找了一個位置躺一下後  又換了下一個位置  又叫了幾聲  又換個位置

 

我只能摸摸呆呆  跟他說  再忍耐一天  痛痛就會飛走了

 

(沒想到痛痛真的飛走了  呆呆也飛走了)

 

我不知道  他這時候  是在道別  TT

 

晚上等盧宇下班後趕緊再帶他回醫院打針

 

我們跟醫生說呆呆情況看起來很不好

 

盧宇問醫生說有沒有需要先留在醫院

 

醫生說可以在醫院打點滴  可以舒緩他的不舒服

 

我們不捨的把呆呆留在醫院

 

20140617  因為呆呆是隻非常膽小的貓咪

 

一個人在醫院一定很害怕  10:30醫院一開門

 

馬上到醫院想著要陪他一整天

 

結果昨天呆呆在的位置上空空的  馬上問護士說呆呆咧

 

護士請我們等一下  我還衝去另一間病房尋找呆呆的身影

 

因為總共有三隻貓咪不見了

 

我又以為呆呆在別的地方做一些手術的準備

 

結果醫生就來跟我們宣布呆呆走了的消息

 

在那當下  我們真的是哭的不能自已

 

眼淚帶著滿滿的愧疚  自責  還有不捨

 

好快  發病三個禮拜  呆呆就離開我們了

 

對於第一個醫生  我能理解醫生不是神  不可能沒有誤判

 

但是  沒有做完該做的檢查  一開始說的如此輕鬆

 

如果  一開始  我們就能知道呆呆這麼嚴重

 

我們會更珍惜跟他剩下來的日子  或許  我們還來的及救他

 

打完這一篇  心還是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e75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